可惜了古色古香- 韩屋 Hanok




听闻列治文最近新开了一家韩式餐馆,名字叫作“韩屋”Hanok,想是取之于韩国传统样式的房屋之意,一时好奇便去了。

记得韩屋之前是一家蒙古烧烤餐馆。韩屋接手后,也只在装潢和墙上装饰上做了少许的改建。不过建筑本身就已经沿袭着自然不做作的风格,从材料到构造散发着大自然的味道,餐厅里梁柱、门和地板都采用天然木材,隐隐约约中也透露着一些些韩屋该有的韵味,颇为古色古香。

餐厅十分的大,主要分成了两个分翼,这点和列治文的外母屋倒十分相似。一边分翼较为清静幽雅,看座椅排列应是给人数较少的客人;另一分翼座位较宽大,到处不乏隔间的屏风和典雅的韩式窗纸,夜晚人多,倒也热闹非凡。


由于人少,我们就被分配至较清净的分翼来。目前看来也就只有我们这一桌,不知为何,突然觉得有些孤单。

门口一进来就可看见一个开放式烤肉厨房,只见一位韩国阿姨在教导两位小伙子怎么烤肉。旁边可见的是餐厅另一个较为热闹的分翼。

依照规则,先上了四道小菜。



沙拉、泡菜、鱼子豆腐薄片、冷Brocolli 和蘑菇。味道一般,没什么惊喜。

我点了一份韩式水晶粉丝,价格 $19.99,和平价的韩式餐馆相较价格稍高。


呈上来的时候看见一如往常漂亮的摆盘,十分期待。蛋白和蛋黄分开煎后,切成条状放在面条上,有点睛之效。

这道韩式水晶粉丝味道尚可。值得一提的是,面条里添加了一些冬菇,虽然不常见,在本已复杂的韩式水晶粉里味道却出奇的相融合,让我着实惊喜了一番。但粉条口感却差强人意,不但不Q 而且十分的软绵而且黏,让我有些失望。


朋友则点了一份牛肉嫩豆腐汤,配饭。价格$9.99。

如果说我对韩式水晶粉丝有些失望,对这份嫩豆腐汤却是大大失望了。

韩式料理一向以重口味闻名,也正因此特色,吸迎无数人前来尝鲜。平日里观赏韩剧时看见餐桌上五花八门色彩缤纷的菜式,演员不顾形象吃得畅快满足的神情,造就了我对韩式料理的期待与追求。

这道嫩豆腐汤,豆腐还是一样的嫩,牛肉的素质也尚可,但是就是汤底十分的清淡,配起饭来也索然无味,一点也不痛快。
也许这才是韩式料理的真髓也未可而知。但朋友和我一向喜欢嫩豆腐汤火红辛辣刺激的味道,这份落差让人难以调适,只可惜了这古色古香的气氛。

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每每尝试一家新餐厅的时候都提醒自己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却屡次屡犯,让我十分懊恼。

据说他家的午市特价,食物价格是晚餐的半价,十分便宜,或许划算些。但以晚餐价格而论,这顿……太贵了。

朋友和我笑说:“下回啊,来吃午餐好了。”





韩屋 Hanok
100-
8400 Alexandra Rd  Richmond
(604) 278-3180

环境:4
食物:3
服务:3.5
性比价:3.5
推荐指数:3

 

注:初发布于乐看温哥华于2013年3月1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关于可洛依

想要的很多,需要的不多。每天必做的事是抬头仰望天空,因为那很单纯很美好。

关于e飛d

人在黑暗中追尋光芒,在光芒又會反過來追尋黑暗。

关于吃喝玩乐的剩余价值论

第一次接触"吃喝玩乐剩余价值论"这术语是在一本叫 LeMook 的杂志里,特别引起我的共鸣。那时候刚好拿了一门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课,剩余价值论(Surplus Value)正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核心概念。 以马克思的概念而论,剩余价值指的是雇佣工人在生产过程中所创造出来的价值,但被资本家无偿占有,超过劳动力价值的那一部分价值。 简而言之,剩余价值就是除去生存所必需的价值之后,还剩下来的、或多出来,不知道拿来干嘛的价值。 如今资本时代依旧盛行,但每个人都是资本家,多多少少都拥有些剩余价值,那我们拿着这些剩余价值干嘛呢? ……吃喝玩乐去了! 谨此纪念“吃喝玩乐剩余价值论”名称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