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旁的寿司店-Kiyo Sushi 清寿司



列治文东区有一家日本料理店,就坐落在偏僻幽静的列治文图书馆Cambie分行的旁边,名字叫作Kiyo Sushi 清寿司。爱书的我们每一次来图书馆借书的时候都会看见它,心想:“来这里吃寿司的人一定是爱书人,不然怎么会发现这家寿司店呢?”

清寿司的营业时间非常有限,星期二至星期日的主要营业时间是晚餐时段,从下午5时至晚上9时45分。想要吃午餐的话,清寿司只有在星期二至五上午11时30分开至下午2时。每一次过来的时候,都阴差阳错的吃了闭门羹,就这样碰壁了好几次后,才学了个乖,这次先上网查看清寿司的营业时间才前往。

清寿司是一家老招牌了,已经营业了15年左右,据说招待的都是常客。尽管门面普普通通,地理位置偏僻,生意却十分的火红。

店铺的空间并不大,却被利用的淋漓尽致,足见店家的巧思。日式寿司店常见的吧台、提供隐秘性的隔间、可以容纳多人的屏风座位都有了。个人觉得座位之间的空间太小,但很幸运的被分配到了靠窗的位置,还是十分开心。



看到它家的菜单的时候吓了一大跳,好多好多的选择啊。除了晚餐菜单,还有今天特别菜单、日式烧烤菜单等。


Appetizer Sashimi 生鱼片开胃菜


精致的摆盘就已经掳获我的心了!三文鱼、吞拿、甜虾等。虽然对生鱼片没有多大的研究,但是一口就爱上了这家的生鱼片。精致小巧的生鱼切片,是一口可以吃下去的大小,是正宗日本料理店的特色之一。生鱼片十分新鲜,处理得很好,就算没有任何铺佐料一口吃下去,生鱼片本身独特的香味、口感充斥于唇齿间,十分清爽可口。尤其是那甜虾,第一次吃到那么甜,那么好吃的甜虾生鱼片。果然食材就是要新鲜啊!比较重口的朋友可以沾一点点的酱油和芥末,又是另一种较为丰富的味道。
 

从前至后:牛油果卷Avocado Roll, 蛋寿司Tamago,炸虾卷Dynamite Roll,鲔鱼楠卷Negitoro Roll。
既然都叫清寿司,当然要试一试它家的寿司啦。果然没让我失望呢!寿司制作的结实,并不会轻易的就散开。牛油果卷一向是我喜欢的寿司之一,新鲜浓郁的牛油果和寿司米饭里的醋味异常融合。入口即溶的口感,给予我的舌头最极致的享受。它家的炸虾卷里还放了鱼蛋,QQ的口感十分特别。鲔鱼楠卷虽然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但是所采用的鲔鱼食材的确非常新鲜。



蛋寿司虽然看似简单,要做到让我满意却十分之难。目前吃过并觉得满意的蛋寿司只有两家- 白石镇的 Taka和列治文的 Sushi Hachi。像阳光般的黄色的蛋寿司,只要看见它心情都会变好。这个蛋寿司的口感十分好,特别的香味充满整个口腔,寿司米饭的微微醋味,把蛋的微甜衬托出来,清淡又好吃,因此正式被列入我“吃蛋寿司的好处去”的名单中!
 


鳗鱼饭盒 Unagi Don

这是我吃过最贵的的鳗鱼饭盒,这样一盒竟然要加币18。只是今天心里的小恶魔任性非常,经过漫长的拉锯战后,善良节俭的天使战败,大头也只好让步任我点了鳗鱼饭盒,快把我宠坏了!

它家的鳗鱼饭,从味道、口感、和呈现的整体感,非常不一般。鳗鱼肉质非常有弹性,口感不若一般鳗鱼肉质般松、软、绵,不知道是因为烹煮方式而导致的差异呢,还是鳗鱼不同部位的口感的分别;所使用的鳗鱼酱料也不是我所熟悉的,应该是厨房自制的鳗鱼酱料,比较清淡。





让我惊喜的是整个鳗鱼饭给予我的整体感,以往吃鳗鱼饭的时候觉得酱汁是主角,鳗鱼是配角; 如今这道鳗鱼饭,鳗鱼成了主角,酱汁倒成了衬托鱼肉的质感和香位的铺佐。

大部分的鳗鱼饭,酱料味道十分浓郁,甚至把鳗鱼本身的香味盖过了。
清寿司制作的鳗鱼酱汁较为清淡,将鳗鱼的肉质和香味更好的展现出来。当然,够新鲜的食材也是他们胆敢如此制作的原因。一向喜欢松软的鳗鱼,所以这颇有弹性的鳗鱼肉质感也让人感觉新奇。如果你问我说比较喜欢那个,我还真的说不出来。但是这道鳗鱼饭的制作,色香味俱全,好的没话说。



搭配鳗鱼饭的酱菜,清爽可口。


Miso 汤,味道还不错。


红吞拿鱼腩串烧


非常好吃的红吞拿鱼腩串烧!在嘴里爆开的葱香味,和吞拿香郁浓厚的油脂形成完美的搭配,让我回味至今!

清寿司的价格偏高,但和其价格相对应的,是其食物素质,也属于中上程度。从这次用餐经验看来,生鱼片、寿司、烧烤、饭盒都制作得十分不错。清寿司的特色在于它的食材用料十分新鲜。大部分的好吃的日式餐厅为了便于品质管理,菜单选择都十分有限,这家日式料理店食物好吃,菜单选择也算多。能在列治文开个15年还屹立不倒,这家老招牌果然有其本事。由于座位有限,常常客满,有兴趣来尝试的朋友最好先订位,以免失望而归。
 





Kiyo Sushi 清寿司

#110-11590 Cambie Road, Richmond BC
(604) 214-1388 

环境:4
食物:4
服务:4
性比价:3.5
推荐指数:4



注:初发表于乐看温哥华于2013年3月20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关于可洛依

想要的很多,需要的不多。每天必做的事是抬头仰望天空,因为那很单纯很美好。

关于e飛d

人在黑暗中追尋光芒,在光芒又會反過來追尋黑暗。

关于吃喝玩乐的剩余价值论

第一次接触"吃喝玩乐剩余价值论"这术语是在一本叫 LeMook 的杂志里,特别引起我的共鸣。那时候刚好拿了一门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课,剩余价值论(Surplus Value)正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核心概念。 以马克思的概念而论,剩余价值指的是雇佣工人在生产过程中所创造出来的价值,但被资本家无偿占有,超过劳动力价值的那一部分价值。 简而言之,剩余价值就是除去生存所必需的价值之后,还剩下来的、或多出来,不知道拿来干嘛的价值。 如今资本时代依旧盛行,但每个人都是资本家,多多少少都拥有些剩余价值,那我们拿着这些剩余价值干嘛呢? ……吃喝玩乐去了! 谨此纪念“吃喝玩乐剩余价值论”名称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