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翁之意不在咖啡也-Trees Organic Coffee & Roasting House



今天下班后,千里迢迢地赶到温哥华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就为了和一位久违的死党M见面。从天车总站 Waterfront下来后,由Granville Street的出口出去,就看见期待已久的 Trees Organic咖啡馆就在对面,隔了一条马路,和我遥遥相望。

天色渐渐转暗,温哥华这时下起了绵绵细雨,从水泥地上被雨点沾湿的程度来看,被蹉跎了一段时间了。雨滴乘隙钻进我微开的领口, 让我着实哆嗦了一下,伞就在背包里,却太懒得拿出来。反倒是相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手上,熟悉调整位置,对着对面的咖啡馆狂拍了。


Trees Organic 咖啡馆少数起源于温哥华的连锁咖啡馆,坚持传统咖啡口味和制作。咖啡馆创始于1996年,第一家咖啡馆就近在眼前,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Granville 街。据闻目前Trees 一共有五家分行,四家位于温哥华,还有一家分行开在列治文的图书馆里。值得一提的是,Trees 的咖啡豆都是由店主 Doron Levy 亲自环游世界采集而来,并且经过验证的有机咖啡豆(对环境友善、经手采摘、公平贸易)。然后由原店分成小批,非常有技巧性地进行磨豆烘培炼制,以确保品质。

Trees 的真身是一家咖啡馆,但奇怪的是,让人们慕名而来的却是它家烘培的芝士蛋糕。虽然在 2008年温哥华市中心地区十大咖啡馆排名第三,Trees在 本地报章The Province芝士蛋糕排行榜上可是荣膺第一名。店家还十分傲然地把这份荣耀渲染于每一家分店的门面上,想当初我也是因为这篇“温哥华最好的芝士蛋糕”而寻上门来的。

诸位看官看见我再次光临就知道这家的芝士蛋糕的确名不虚传啦!

今天来的时候刚好是下班时间,咖啡馆爆满,还有这三三两两的人在排着队外带。店内提供的芝士蛋糕种类繁多,除了特定的几种口味如纽约原味、摩卡、The Sin、蓝莓等,其他的口味都限于当季的新鲜食材/水果或馆主心血来潮的特别之作。



它家的官方网站上的没有标价,特地拍摄了一张让大家参考。

Trees 采取的是自助服务制度。你必须亲自到柜台点甜点和饮料,然后再把甜点和饮料拿到自己的桌子上。至于给不给小费就由你决定啦。这里的人均消费大约是$12左右,芝士蛋糕的价格 $7 上下,饮料就看你怎么点了。它家的芝士蛋糕非常的大分,自认非甜点控的朋友也可以两个人点一份试试味道。

我们非常坚持地等到了一桌刚好要离开的客人,然后马上一屁股的坐上去(我发誓椅子还温温热热的),心满意足的就要开始向芝士蛋糕进攻了。

这家咖啡馆今天的繁忙程度,从我们的蛋糕摆盘就可以得知。丑不拉叽的,巧克力酱毫无艺术感的划在盘子上,奶油就随随便便来个两坨,让人看了直叹气啊。小恶魔在心里默默吐槽:“这就是不被俗人了解的艺术……”



罪恶诱惑芝士蛋糕 The Sin Cheesecake

罪恶诱惑芝士蛋糕,比利时巧克力和樱桃的组合。配上巧克力酱。喜欢它家的芝士蛋糕,原因之一,在于其丝绸般湿润口感,其柔软度是其它家的芝士蛋糕无法比拟的。该怎么形容呢?感觉上这一片蛋糕都是由奶油组成,但是它却拥有奶油所没有的芝士芳香,和比利时巧克力适时点缀,微甜带有一丝苦涩,还有一颗一颗的樱桃藏匿其中,要在嘴里的时候还惊喜了下。吃了一口就忍不住想吃第二口,让人越陷越深,无法罢口。好一个罪恶诱惑!形容得太贴切了。

 树莓白巧克力芝士蛋糕 Raspberry White Chocolate Cheesecake

这一款是它家最新推出的芝士蛋糕口味。白巧克力偏甜,树莓带有一丝丝的酸味,组合起来却奇异的融合,缓和了芝士的厚重感,搭上草莓酱,非常清新的口味,邻家女孩的感觉。

我最受不了很酸很酸的柠檬酸了,一来是因为我不喜欢嘴里发酸,脸颊都快陷下去的错觉;二来不知怎的那个酸味会把我脸上五官挤成一团,形象毁灭啊!记得上次来的时候点了一个纽约原味芝士蛋糕,殊不知Trees为了不让原味芝士蛋糕的味道太单调,特地往里头添加了一些柠檬,想是希望这个味道组合更加有趣。所谓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这……真不是我的“菜”了。都说越简单,越难做,纽约原味芝士蛋糕还是 Yavis 那家做得最好。


热巧克力 Hot Chocolate

由于时间太晚了,所以没有点咖啡,怕晚上睡不着。我点了热牛奶,M点了热巧克力,不约而同都点了帮助睡眠的热饮料囧,可见我们工作了一天下来有多疲劳。热热的饮料,暖了胃,朋友的相聚,也暖了心扉。

谁知让人惊喜的还在后头呢!那么巧就让我们碰见星期四晚上咖啡馆的“开放式麦克风”之夜。有句话不是说:
"醉翁之意不在酒",虽然这家咖啡馆主打咖啡,但我们却是为了它家的芝士蛋糕而来的,现下又多了个理由-在浪漫夜色下的咖啡馆里,现场演奏,何等惬意。咖啡啊咖啡,你就认命吧(笑)~

在昏暗的灯光下,欣赏着默默无闻的街头音乐家随兴而演,演绎的是他们的创作,也是他们的人生。


歌手旁边有个看似古董的磨咖啡机可是实际上被用来进行咖啡磨制的喔。


歌声爆发力强大的日本女孩演绎着日本歌曲,唱腔飘逸空灵。

看着他们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努力的样子,十分感动。离乡背井来到温哥华快5年了,早已迷失了自己。

走得太久太远,忘记了当初是为了什么而出发?



Trees Organic Coffee & Roasting House
450 Granville St,Vancouver BC
(604)684-5022


环境:4
食物:4.5
服务:3
性比价:4
推荐指数:4



注:初发表于乐看温哥华于2013年3月13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关于可洛依

想要的很多,需要的不多。每天必做的事是抬头仰望天空,因为那很单纯很美好。

关于e飛d

人在黑暗中追尋光芒,在光芒又會反過來追尋黑暗。

关于吃喝玩乐的剩余价值论

第一次接触"吃喝玩乐剩余价值论"这术语是在一本叫 LeMook 的杂志里,特别引起我的共鸣。那时候刚好拿了一门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课,剩余价值论(Surplus Value)正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核心概念。 以马克思的概念而论,剩余价值指的是雇佣工人在生产过程中所创造出来的价值,但被资本家无偿占有,超过劳动力价值的那一部分价值。 简而言之,剩余价值就是除去生存所必需的价值之后,还剩下来的、或多出来,不知道拿来干嘛的价值。 如今资本时代依旧盛行,但每个人都是资本家,多多少少都拥有些剩余价值,那我们拿着这些剩余价值干嘛呢? ……吃喝玩乐去了! 谨此纪念“吃喝玩乐剩余价值论”名称的由来。